close














今年是第二年南下台南隨小二媽赴郡謁祖進香


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還跨縣市往北部遊香

更特別的是竟然是星期日


累!!


這對住北部的我們無疑是一大挑戰


這次還有一對老婆的公司同事和她老公同行


很訝異原本不拜拜的老公竟然在我無意的邀約下


竟然答應前往


而且還推掉他當天公司的行程


真是太神奇了!!


由於是星期日早上5點半的活動


我們禮拜六早上就驅車南下...


不免俗的也為了讓老婆同事了解宗教的美


先前往了虎尾持法媽祖宮



果真讓他門震撼到了!!


也在此停留了許久...


再來就到老婆的老家元長吃每次必吃的鴨肉羹當午餐



一路順著台19縣


到北港武德宮及北港朝天宮



但是因為現在正逢媽祖香期


朝天宮我只好在車上顧車


也讓我在車上等了40多分鐘


累...



但聽老婆說他們似乎被這宗教的熱情感染了


我想這次的目的第一天似乎有些成果


之後就直奔此次的目的地-歸南北極殿


也是小二媽的臨時行館



做了簡單的參拜


也已經6點了


就先到晚上的落腳處-青森精品旅館


我真的要對他們的服務態度抱怨一下



接下來就去吃庫柏去年所說的台南名產-永樂燒肉飯



及逛了5分鐘擠死人的花園夜市


因為明天要早起怕老婆她同是太累(因為她是孕婦)


就載他們回飯店休息


而我們也在盥洗完之後


來到小二媽的臨時行台


進行這次南下的第2個任務-擲杯


奉家中觀音佛祖指示欲分靈開基天后宮之聖母


到辦公室鎮宅賜福


因此熱心的庫柏建議我先詢問小二媽


第二天到祖廟在應證一次


果然小二媽要我分靈2媽香火



而第2天也得到祖廟聖母的應證


指示雕刻師傅博好久喔!!


連照片都用手機秀出來了


還問不出個所以然


最後2媽要我詢問祂最信任及疼愛的弟子-庫柏


先謝謝庫柏讓你費心了


因為3月10日也是老婆同事的生日還特別買了個小蛋糕幫她慶生



待續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共沐神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